witness

雙眼皮手術

|臉部整形|救救加菲貓!終結大眼卻無神的法寶「提眼瞼肌手術」!

Phoebe對於自己的眼睛很不滿意,怎麼說呢,她是個單眼皮大小眼的女孩,眼皮常往下蓋,從小到大總是被說眼睛無神,也被周遭同學取名綽號加菲貓,每當聽到家人說單眼皮大眼睛就是桃花眼桃花相時,她總是很難提起共鳴,也回憶起曾經身為伴娘的她,站在心儀的伴郎旁時,對方還淺淺一笑問Phoebe是不是婚禮太感動,哭到眼皮都泡了?

除了泡泡眼之外,也常有不熟的人誤以為Phoebe脾氣不好,常常處於瞪人的狀態。這對Phoebe來說真的太冤枉啦……後來她終於上網搜尋自己的眼睛問題,這才發現原來是所謂的「提眼肌無力」或「眼瞼下垂」,什麼是眼瞼下垂呢?正常人的眼睛張開時,眼瞼會蓋住瞳孔約1-2mm,但若超過2mm則可能是提眼瞼肌無力。

提眼肌無力的狀況跟單眼皮或是雙眼皮沒有直接關係,而是在於黑眼球的露出程度。簡單來說,當看著鏡子的時候,黑眼球露出的程度越少,容易給人無神的感覺,這是由於上眼皮蓋住黑眼珠的上緣,看起來疲累無神許多。

當了二十多年的加菲貓,Phoebe認為是時候該終結這個綽號了!她在網路上下足苦功,除了看起來無神之外,大小眼也一直很困擾著她,該如何把眼瞼向上拉提,讓黑眼球露出變成炯炯有神的雙眼,又不會讓原本的大小眼因為做了雙眼皮手術而更明顯,著實考驗整形醫師的功力。比較過多家整形診所之後,Phoebe選擇了非凡尚水整型外科診所,跟蔡文平醫師諮詢討論過後,決定進行「提眼瞼肌手術」。

院長 蔡文平醫師

資歷

  1. 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醫師
  2. 國立成功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碩士
  3. 教育部部定講師
  4. 衛福部台南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5. 衛福部雙和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6. 日本東京大學形成美容外科研究員
  7. 日本醫科齒科大高壓氧治療部研究員

專長

  1. 體雕手術
  2.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
  3. 雷射光療、微整注射
  4. 內視鏡隆乳、拉皮手術
  5. 眼整形手術
  6. 隆鼻鼻雕手術
  7. 高壓氧治療

「提眼瞼肌手術」是種外開式手術,重點在於調整肌肉鬆緊,依照眼皮需要加強的高度、眼瞼下垂嚴重度去調整肌肉強度並重新固定,同時將提眼瞼肌腱膜縮短或摺疊,加強收縮時產生的力量,肌肉增強後才更容易創造完美和諧的對稱眼皮,手術從雙眼皮褶痕處下刀,從眼角及眼瞼下緣做橫向切開,分兩步驟處理眼輪匝肌及覆蓋眼角的皮膚,將多餘的皮膚組織轉移,並同時處理眼皮鬆弛、雙眼皮褶痕及眼瞼下垂等問題。

眼皮常見種類

術後的保養Phoebe也很細心照護,前三天不可少的勤勞冰敷眼周,瘀青和浮腫也大約一周就自行吸收了。後續的恢復期比割雙眼皮手術再久一些,偶爾出現大小眼的狀況,醫師也在定期回診時細心解說並給予安全感,提眼瞼肌術後有腫脹的狀況,因雙眼消腫程度不一,過程中產生兩眼不對稱的狀況僅是過渡期。果然半年後的Phoebe恢復良好,消腫後的雙眼自然又有神。

術後的Phoebe看起來更有神了。

Phoebe原本的泡泡眼常給人浮腫或是剛哭過的感覺,每次化妝抹上的亮片都讓眼皮看起來更放大,害她都只能戴眼鏡遮蓋。但經過簡單的美形手術後,令她蛻變新生,雙眼甜美有神,對於自己更有自信,慶幸當初選擇了非凡尚水整型外科診所,她真的沒想過小小的手術,會為自己的人生帶來這麼大的改變,由衷覺得做了人生最正確的決定。

Linda對於現在的自己感到萬分喜愛,原先的老化疲態一掃而空,補脂後的雙頰也像是少女一樣地豐腴,站在女兒身旁,感覺像是姐妹。告別了眼袋,現在取而代之的是不再輕易洩露年紀的外表。

原先的Linda因為臉部消瘦,突出的顴骨和眼袋,都一一打擊她的信心。直到Linda做了最值得的決定,沒想過手術後找回青春這麼容易,非常感謝非凡尚水整形外科診所的醫療團隊!

非凡尚水療程說明

  1. 雙眼皮手術主要分為兩大類,割雙眼皮和縫雙眼皮。
  2. 有些人上眼瞼的脂肪比較厚或是上眼皮皮膚較鬆弛,因此透過割雙眼皮手術可取出上眼皮皮下脂肪或順便將鬆弛皮膚修掉,割開後再進行傷口縫合,在切口組織生長密合後 ,雙眼皮的折線就會形成。

禁忌症與術前須知

  1. 眼部有感染疾病者,應先治療並經醫師評估後方可進行手術。
  2. 甲狀腺疾病、乾眼症、眼球凸出患者不得進行相關手術。
  3. 手術前1週請停用類固醇激素和阿斯匹林等抗凝血藥物。
  4. 蟹足腫、肥厚疤痕體質者、或做過雷射近視手術者應告知醫師。

副作用與術後須知

  1. 術後會有瘀青與腫脹現象,約1-3星期可改善,因人體質而異。
  2. 隱形眼鏡請於手術2週以後再配戴,外出時可配戴太陽眼鏡。
  3. 1週內傷口不能碰水,可以用濕毛巾擦洗臉部其他部位。

資源來源:衛生福利部 手術同意書

了解更多?雙眼皮手術